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海东:市纪委监委机关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推动海东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2-11-22 11:32:08 | 来源: 海东市纪委监委

        10月31日上午,海东市纪委监委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勇敢主持会议并作专题辅导,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研讨。会上,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观看了相关视频资料。4名机关干部围绕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于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着力在学深学透、入心入脑、学以致用向上狠下功夫。要坚持领导带头学。通过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充分发挥领学、带学、促学作用,一级带动一级,领导干部带头研讨交流,各支部分头开展座谈活动,营造自上而下学习的浓厚氛围。要坚持全员全面学。通过常委会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教育培训、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拓宽学习渠道,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持深入系统学。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推动工作。要坚持联系实际学。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反腐败斗争等战略部署与纪检监察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自己摆进去、把部门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标对表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按照“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涵要义,忠诚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职责使命。要以更高站位加强政治监督,坚持把确保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海东落地见效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政治监督、政治巡察最主要的工作任务,深入开展监督检查。要以更强担当正风肃纪反腐,勇于保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劲头,逢山开道、遇水架桥,着力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要以更实举措回应群众关切,深化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持续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以更严标准锻造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带头强化自我革命,严明纪律规矩,提升履职本领,有力有效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鱼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