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筑牢环保理念 共建生态文明

2023-11-28 16:44:48 | 来源: 平安纪检

        为推动全省生态保护大会精神落地落实,进一步推动纪检监察干部把生态环境保护融入到日常生活工作之中。11月23日上午,平安区纪委监委召开集中学习会议。

        会议学习了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青海省生态环境保护条例》《海东市绿色宜居城市建设促进条例》《海东市全民义务植树条例》等内容,同时观看了专题片《不负绿水青山》。

        会议强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同、情感认同,筑牢生态文明建设的理念,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生态文明保护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更加自觉的推动绿色发展、低碳出行,形成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良好风尚,为子孙后代留下天蓝、地绿、水清的生产生活环境。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继续立足“监督再监督、检查再检查”定位,对生态保护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跟进监督,坚持“严”的主基调,严肃查处在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不用心、不尽力、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等问题。

[责任编辑: 鱼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