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循化县召开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教育报告暨思想发动和政策宣讲会

2023-11-29 15:19:00 | 来源: 循化纪检

        为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推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6月27日,循化县纪委监委召开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教育报告暨思想发动和政策宣讲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师成鹏作专题报告,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县委巡察办、委机关各部室、各派驻纪检组、各乡镇纪委书记参加会议。

        师成鹏指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学思铸魂为核心要求,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一是坚持在立根固本上下足功夫,永葆忠诚担当长“志气”。要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要着眼于分内事和肩上责,积极主动协助县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紧盯“关键少数”,强化主体责任监督落实,加强重点领域重要岗位监督,以绝对忠诚政治品格筑基立魂。二是在党性淬炼上下足功夫,坚持清正廉明“硬骨气”。要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始终坚持政治学习打头、业务学习夯基,着力从理想信念、政治方向、监督执纪上忠实履行职责,并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在各项任务中锤炼自己,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三是在廉洁自律上下足功夫,做到严以修身“蓄底气”。要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远离红线、不碰高压线。结合以案促改专项整治教育、党员干部“十严禁”、典型案例警示、机关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专项整治,深入查摆自身问题,积极主动整改完善,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真正做到自身硬自身正。要时刻绷紧纪律规矩之弦,时刻以党纪法规约束自身行为,常思贪欲之害,常守做人之本,时刻自重自省,主动约束自身行为,始终做到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持续筑牢廉洁自律底色。

[责任编辑: 鱼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