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三强化三到位”助医疗卫生领域联动巡察出成效

2023-11-29 15:18:33 | 来源: 循化纪检

        为推动全县医疗卫生领域联动巡察工作深入开展,循化县委巡察办“三强化三到位”,助推医疗卫生领域联动巡察工作落地落实,为全县医疗卫生领域健康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强化巡前筹备,工作落实到位。一是勤请示。积极向县委和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汇报省、市关于开展医疗卫生领域联动巡察会议精神,向县委常委会呈送省市医疗卫生领域实施方案等学习文件,对临时性会议通知,相关文件、数据报送等工作第一时间向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请示汇报;二是勤协调。及时联系县委组织部,共同学习省、市关于配强医疗卫生领域巡察人员文件精神,共抽调14名人员参加医疗卫生领域联动巡察。并对县委第二联动巡察组增加1名医疗卫生专业人员协助工作,强化人员保障;三是勤培训。按照每轮巡察开展巡前培训要求,巡前除省、市组织举办的医疗卫生领域专题培训以外,巡察办组织召开全县医疗卫生领域动员大会进行动员,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对巡察重点内容做详细解读。多次以会带训形式组织各巡察组开展巡察集中培训,对巡察中存在的问题和工作流程进行会场答疑指导,使巡察组短时间提高了对巡察工作思想认识,掌握巡察工作流程;四是勤通报。做好巡前通报工作,对接信访、审计、公安、医保等部门获取反映被巡察单位信访举报等信息。提请县纪委监委协助,组织相关乡镇纪委、党风室对重点乡镇卫生院进行巡前检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提供给巡察组,建立问题清单。

        强化跟进督导,职责压实到位。充分发挥巡察办工作指导督导作用,加强对巡察组工作督促指导。自各组入驻以来,开展2轮工作督导。县委巡察工作常务副组长带队,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对各组发现问题(线索)做深入了解,特别是县、乡医疗机构在基层党组织建设及财务管理、医保收费、“四重一大”制度落实情况存在问题进行了解,对各组发现问题提了更高要求,不仅要增强斗争精神,还要善于敢于发现问题线索,切实压实了巡察组工作职责。截至目前,各巡察组初步发现问题60条,立行立改31条。

        强化服务协调,后勤保障到位。一是加强后勤保障,妥善协调解决派进和派出的市委交叉巡察联动巡察组食宿问题,巡察期间及往返时车辆保障问题,做到应报尽报,切实解决巡察组后顾之忧;二是加强队伍管理。制作巡察工作日志,要求巡察组将每日开展工作情况详细记录在册,供督导检查;三是加强联系沟通,巡察办及时与交叉联动巡察组的联系沟通,了解掌握巡察组工作动态。加强对各巡察组日常考勤管理,严格按照循化县干部职工钉钉打卡制度执行,加强请销假审批,强调巡察干部工作“十严禁”禁令。

        下一步,循化县委巡察办将继续强化工作督导,积极筹备巡察中期汇报,并以省委巡视组专项检查循化县巡察工作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结合医疗卫生领域联动巡察,立行立改巡察组反馈的各类问题,进一步规范文件、规章制度印发、报送等程序性工作,强学习、重实践,提升组办人员理论和业务水平,不断提高巡察工作质效。

[责任编辑: 鱼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