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信息

果洛达日:达日县28名同学在青海省文化艺术职业学校专业汇报演出中破茧成蝶

2022-01-06 18:11:51 | 来源: 达日发布

  努力滴过岁月的钟,成功摇曳在指尖的温柔里,成长在脚尖的力量里。近日,青海省文化艺术职业学校2019级美术、舞蹈、声器乐专业汇报演出在众人的殷殷期盼中拉开帷幕,一场凝聚全校老师与果洛州达日县28名同学三年来全部汗水与心血的盛宴震撼了观众们的心灵。

  巍峨绵延的巴颜喀拉山,澎湃蜿蜒的黄河水,山山水水间每一处都讲述着一段格萨尔的英雄故事。三年前从这里来的一群孩子走进了青海省文化艺术职业学校的艺术之门,学校的关心照护、老师的谆谆教诲、同学的勤学苦练,近一千个日出的绽放,终于迎来了破茧成蝶。

  你随声而来,我踏舞寻梦。舞台上,从基本功、民间舞的展示,到综合能力的剧目表演,大提琴、长号的器乐演奏以及原生态的歌曲演唱,呈现了省文化艺术职业学校舞蹈、器乐、声乐的专业教学成果。同学们精湛的技艺和深情的演绎博得了阵阵掌声。台下的每一位领导、老师都和舞台上的他们一同收获,共同喜悦。

  演出结束后,大家移步到排练厅观看美术专业画展,一幅幅精美的画卷让所有人驻足欣赏。这些画作的作者是来自果洛州达日县的一群懵懂无知的少女, 刚进校时她们听不懂汉语、也不会用笔,更不认识颜色,但她们非常勤奋,用藏语标注发音,努力的记住它们。从画好却又不敢让老师看,到后来主动询问老师如何用笔,如何用色使画面更完美。省文化艺术职业学校美术老师根据她们的特征加开了极具民族特色的唐卡课程,教授她们用国画画法描绘唐卡线条,着色、描金等唐卡绘画技法。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39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