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海东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

2022-02-10 15:28:34 | 来源: 海东市纪委监委

    1月29日,海东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和市委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安排部署今后巩固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相关工作。

海东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

    会议指出,自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海东市纪委监委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市委相关文件精神,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总体要求和重点环节,紧密结合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实际,蓄力“起点”、聚焦“热点”、关注“焦点”、围绕“重点”,党史学习教育呈现开局顺利、进展有序、效果突出的良好态势。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部署要求,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实践探索新的方法路径,建立常态、长效制度机制,持续在“四个聚焦”上下功夫。一要聚焦学党史,把稳政治方向。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擦亮纪检监察政治身份,始终心系“国之大者”,坚持用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行动,不断提高政治“三力”,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当好践行“两个维护”的排头兵。二要聚焦悟思想,汲取奋进力量。坚定不移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在学思用贯通上下苦功、在知信行统一上见实效,将理论指导主动兑现到实际行动中,敢抓敢干、真抓真干,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三要聚焦办实事,厚植为民情怀。坚持人民至上,巩固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开展民生领域专项整治,以更高水准的治理能力和治理效能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四要聚焦开新局,护航高质量发展。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三不”战略,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坚定的政治自觉和担当作为,扛稳纪检监察第一责任,抓牢护航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第一要务,为奋力推进“五个新海东”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责任编辑: 马洪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