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凝心聚力抓创建 踔厉奋发谱新篇——2022年城西区第一次精神文明委工作会议圆满召开

2022-02-23 15:58:55 | 来源: 魅力西区

    为充分调动全社会参与精神文明创建的主动性和积极性。2月22日上午,城西区组织召开文明委工作会议,区政府副区长马艳萍主持会议,区文明委主任,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山永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文明委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通报了2020—2021年度区级、2019—2021年度省级文明单位督导检查情况。会议提请审议并通过了城西区“2020—2021年度区级文明单位、文明村镇(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个人、文明企业、文明个体工商户拟表彰名单”“2019—2021年度省级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工作者拟推荐名单”。

    会议指出,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是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充分调动全社会参与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重要手段,更是加强基层建设、提高市民素质、培植优秀文化、加强和完善社会治理的重要措施,各单位要再接再厉,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和愈发饱满的工作热情推动我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守正出新、再谱新篇,为西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一是学思践悟,提振知行合一精气神。全区各单位要深入领会会议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牢固树立创建工作“一盘棋”思想,统筹各方力量和资源,找准精神文明建设新坐标,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一体推进,同步落实,在高标准抓实“规定动作”的基础上,注重结合地区特色积极创新“自选动作”,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比学赶超,锤炼干事创业真本领。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市宣传部长会议、全市能力建设推进会等会议精神,时刻保持本领不够的危机感,努力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以奋斗者的姿态不断强化工作能力建设。三是笃行不怠,谱写文明实践新篇章。要把握工作重点,做到不偏不倚。各文明委成员单位要准确把握省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安排,围绕建设“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及“全员大学习、业务大比拼、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要求,找准工作着力点,把握创建重点,不断提升文明创建实效。要充分整合资源,做到共建共享。各文明单位要充分发挥示范效应,主动参与社会治理,帮助各镇(街道)、村(社区)提升创建水平,真正实现全区文明建设上的思想认识再提升、创建领域再拓展、创建成效再扩大。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服务大局,在凝心聚力、促进发展上下功夫。要以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契机,推动文明城市创建高质量发展,强化多部门联动,针对重点难点问题,联合开展交通秩序、市场秩序、不文明行为、文明服务等专项整治提升行动,擦亮城市文明窗口,努力推动全区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上台阶、提水平、争一流。二要坚持以人为本,在关注民生、促进和谐上下功夫。要紧紧围绕民生主线,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持续深化“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推动志愿服务队伍下沉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真正让人民群众在支持创建、参与创建的实践过程中得到更多实惠。三要坚持齐抓共管,在履职尽责、合力推进上下功夫。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凝聚各方力量,真正把精神文明建设和创城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创造良好条件,强化典型引领宣传教育,在全区营造“崇德向善”的价值导向,为完成今年精神文明建设各项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09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