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代表委员履职记|全国人大代表阿生青:做好民族特色产业

2022-02-26 12:00:14 | 来源: 新华社

  青海省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五十镇班彦村地处青藏高原浅山地区,这里山大沟深、干旱缺水、交通闭塞、发展条件受限。

  2016年以来,班彦村129户村民搬出大山,搬迁到了山脚下的班彦新村。近几年,在当地政府的全力支持下,班彦新村的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加强,人居环境逐步改善、特色产业发展等方面得到较好发展。

  如今,村民们精神面貌焕然一新,过上幼有所教、病有所医、住有所居、交通便利的新生活。

  来自互助县的全国人大代表阿生青通过调研建议,希望国家加大对民族地区发展资金支持,助推民族地区乡村振兴。

  记者:王艳、李占轶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18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