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行业信息

国网海南供电公司开展变电站直流系统维护工作

2022-03-17 09:33:11 | 来源: 国网海南供电公司

  3月14日清晨,在110千伏共和变电站,国网海南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人员正对站内直流系统进行维护。3月至9月,该公司将陆续对所辖变电站全面开展直流系统的直流充放电及维护工作。

  变电站直流系统是确保变电站内二次设备稳定运行的基础供电系统,直流系统一旦出现问题,将导致保护装置无法正确动作,严重会影响电网安全运行。此次直流系统蓄电池充放电及维护工作,旨在进一步提升直流专业精益化水平,提高安全保障能力。

  据悉,站用直流班近日按照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设备管理部关于印发2022年变电站站用直流蓄电池组维护检测计划和变电一次设备带电检测计划的通知,已开展了110千伏共和变、110千伏马汉台变、110千伏镜湖变和110千伏龙羊变的直流系统维护工作。本项工作涉及直流回路检查、蓄电池充放电、直流监测装置检查和蓄电池内阻测试任务。作业过程中,工作人员严格落实安全责任,根据作业计划在青海风控平台上传相关资料、与运行人员核对安全措施。本着将隐患风险降低至零的态度,充放电试验前期,认真检查直流回路,查看直流监测装置及直流充电模块是否存在异常状态。在进行直流充放电期间,按照标准化作业指导书,认真记录实验数据,对发现蓄电池陈旧老化、电压不稳,直流模块存在故障异常及时记录上报并对全站的蓄电池内阻进行测试。

  此次直流系统维护工作,切实提高了运检质量,全力落实了国家安全生产工作的总体要求,坚持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以问题、目标和结果为导向,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守牢安全生产“生命线”。(杨添宇)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78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