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行业信息

用真心服务三农,以实干笃定前行

2022-03-21 14:58:08 | 来源: 中国建设银行海南州分行

    3月9日清晨,兴海县五一村村民一行8人赶到中国建设银行海南州分行,专程送来“真心为民办实事,优质服务解民忧”字样的锦旗。村委书记旦正太紧紧握住建行工作人员的手感叹到:“过去,每年到了春耕备耕季节,我们都为筹措购买种子和化肥等农资资金而发愁,你们主动上门服务,为村民办理“青农裕贷”业务,真是为我们解了燃眉之急,真心为建行乡村振兴工作点赞!”。

    兴海县五一村拥有农耕地5万余亩,草场35万亩,是兴海县种养殖行政大村。当地村委结合自身耕地多,草场广的特点,逐步探索出种植与养殖相结合的特色发展模式。2021年,被农村农业部认定为第十一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并被评为“青海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乡村振兴战略省级示范村”。随着国家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当地村民在切身体会到国家优惠政策的同时,积极扩大种植与养殖规模,旨在以自身行动响应国家号召,努力追求幸福美满生活,但是在实践中面临着融资慢、融资贵的难题。

    近年来,建行海南州分行认真贯彻落实总分行及地方政府乡村振兴工作部署,积极履践新金融支持地方经济建设发展,坚持服务“三农”重心下沉,强化创新驱动,切实解决产业链各个环节农户及涉农企业融资慢、融资贵的问题。

    自“青农裕贷”产品上线以来,建行海南州分行已为海南州35个行政村,180余户农户给予信贷资金支持3982万元,在这片希望的田野上,建行海南州分行将不忘金融初心使命,聚焦乡村振兴工作,以新金融响应时代召唤,持续探索金融赋能乡村振兴新思路,让新金融服务如阳光雨露润物无声,努力绘就乡村振兴壮美画卷。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89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