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信息

玛多:“四个结合”确保百名干部下乡活动见实效

2022-03-24 15:38:50 | 来源: 玛多县委宣传部

    自百名干部下乡宣讲活动开展以来,玛多县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统筹推进灾后恢复重建、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基层社会治理、民族团结、生态环保等重点工作,确保百名干部下乡活动见实效。

    与灾后重建相结合。建立县委常委灾后恢复重建分片包干督导机制,县委常委各自负责一类,进一步落实包干责任制,引领工作重心前移、人员力量下沉,着眼于群众灾后重建工作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特别是过渡安置、超出面积自筹等方面,进村入户开展宣传和调研,把牧民群众最急切的困难进行收集整理,想办法、谋策略,及时解决问题与困难。

    与乡村振兴相结合。立足32个村社实际,聚集乡村发展、乡村建设等工作,深入调查研究,把落实强农惠农富农政策贯穿全过程,帮助各村谋划工作思路,修订完善村规民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强化防返贫检测,有效化解返贫致贫风险,协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相关问题,不断改善牧区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条件,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相结合。扎实开展“65432”结对帮扶活动,深入基层走访优抚对象、基层干部和“三老人员”,访民情、听民声、察民意,了解牧区新动态、掌握牧民新需求,帮助牧民群众协调解决兽药、疫苗、畜牧业生产接羔育幼、防灾减灾以及草原森林防火等方面的实际困难,让广大牧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与基层社会治理相结合。深入村社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努力把各类风险隐患、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解决在当地、解决在内部、解决在未发。同时,围绕牧民群众生产生活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有关劳务合同、侵权纠纷、婚姻家庭、交通法规、野生动物保护、民族团结进步等方面的法律知识,通过朴实易懂的语言和典型案例剖析,对广大牧民群众进行法治宣传教育,进一步传播法律知识,形成“学法、用法、懂法、守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99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