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青海体育

省运会专栏丨第十八届省运会竞赛工作按下“启动键”

2022-03-25 17:51:43 | 来源: 青海省体育局

  为高效推进第十八届省运会竞赛组织工作,3月23日下午,组委会办公室竞赛组召开第一次竞赛工作会议。海南州、共和县、贵德县、同德县、贵南县文体局,省残联、省体育局有关处室、训练单位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17个省级单项体育协会主要负责人、竞赛和裁判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竞体处处长文卫东主持。

  会议通报了省运会前期竞赛组织、承办地筹备等情况,安排部署了青少年运动员注册、裁判员选调、运动员技术等级申报、反兴奋剂及赛风赛纪、赛事管理、冠名赞助、残疾人比赛等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四年一届的省运会是全省规格和水平最高、规模和影响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举办青海省第十八届运动会、青海省第四届全民健身大会,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建设产业“四地”的重要举措,也是进一步深化“体育+”融合,稳步实施高原体育强省建设,推动我省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

  会议强调,本届省运会、全民健身大会已纳入省政府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省运会的竞赛工作突出改革创新、提档升级,与全民健身大会分别办赛,提升省运会办赛参赛的竞技性、专业性;首次实行地方集中承办,在海南州四个赛区举办16个大项、39个项目的比赛;首次使用省运会竞赛信息系统,实现办赛的专业化、信息化。各相关地区单位、省级单项体育协会要协同配合,尽快成立单项竞赛委员会,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竞赛组织筹备工作。

  会议要求,各相关地区单位、省级单项体育协会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使命担当,突出重点任务、形成工作合力,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落地见效,牢固树立 “一盘棋”的思想,主动履责、全力担责,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确保省运会各项比赛安全、精彩。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04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