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海东市纪委监委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

2022-02-10 15:28:39 | 来源: 海东市纪委监委

    1月29日,海东市纪委监委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钟志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通报了市纪委监委机关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表彰了一批优秀单位、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会议指出,召开此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一方面对2021年工作进行“回头看”,检验审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2021年重点工作,肯定成绩、振奋精神、砥砺担当。另一方面放眼“向前看”,展望2022年工作,激励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披荆斩棘、奋勇争先、守正创新,推动新时代海东纪检监察工作再增添新气象、再创新作为。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政治导向,在时刻校准政治偏差上谋划新作为。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拿出硬办法、实措施,加强事前、事中、事后的政治监督,着力解决好政治监督泛化和缺位的问题,时刻校准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偏差。要牢牢把握从严导向,在一体推进“三不”方略上谋划新作为。要保持反对和惩治腐败的强大力量常在,重点突出减存量遏增量,持续加大办案力度,把握办案节奏、加快办案进度,推进“室组地”联合办案,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创出更多在全省叫的响的办案实例。要牢牢把握作风导向,在构建风清气正环境上谋划新作为。要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坚持不懈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坚决纠治“四风”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要牢牢把握效能导向,在监督贯通协同治理上谋划新作为。要扎实推进派驻机构改革,落实工作规则、工作意见,把市县两级派驻改革作为市、县区纪委书记“一把手”工程,积极主动加强与党委的请示沟通。要牢牢把握能力导向,在自身整体素能提升上谋划新作为。要持续推进基层监督执纪执法一体化建设,把强基层、强基础的一些典型经验做法固化下来,长期坚持下去。要以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防止“灯下黑”,完善内控机制,开展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要持续推进信息化建设,发挥好视频会商系统在会商会议、教育培训、远程互动等方面的保障作用,为纪检监察工作“充电”赋能。

[责任编辑: 马洪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