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上门办证暖民心 真情服务零距离

2022-02-21 15:26:07 | 来源: 达日县人民政府官网

    为切实解决辖区无户口人员户口落户问题,深入贯彻落实《果洛州无户口人员落户便民措施》精神,达日县公安局桑日麻派出所户籍民警按照上级部署,在局党委的领导下,结合当前“放管服务”工作实际,扎实开展无户口人员落户工作。

    近日,桑日麻派出所在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工作走访过程中了解到,辖区一夫妇,长期无户口和身份证,且夫妇均患有各种疾病,无法自行前往派出所办理,导致夫妇俩在日常生活、治病就医等方面遇到了诸多不便,无法享受国家相应社保服务和医疗优惠政策,原本生活困难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经查,夫妇俩系四川省石渠县阿日扎乡人,20年前,随同自己嫁至青海省达日县桑日麻乡向阳牧委会的女儿来到达日县桑日麻乡居住,至今未能落户。

    达日县公安局桑日麻派出所积极协调桑日麻乡党委政府积极联系向阳村委会及四川省石渠县阿日扎乡派出所了解情况,查找调取相关证据,认真核对相关资料信息后,派出所户籍民警将特某夫妇二人带至达日县办证服务大厅为办理了户口本和身份证。

    那一刻,特某夫妇俩嘴角露出了开心的微笑,满脸绽放出幸福之花,拿着崭新的户口簿,老夫妇流下滚滚的泪水,感激之心无以言表,竖起拇指对着民警连声道谢。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02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