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信息

校地合作抓培训 提高技能促健康

2022-02-22 09:35:56 | 来源: 班玛政讯

    为全面提高我县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和医务人员的业务水平,促进我县医疗卫生事业持续发展,推进“健康班玛”建设。在青海大学医学院的大力支持下,2月13日,“青海大学-班玛县”校地合作基层医疗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在西宁市青海大学医学部学术厅举行。青海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院长李占全,青海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医学部负责人任延明,果洛州副州长、州卫健委主任韩尚丽,县委副书记、县长祁宝业,副县长彭亮出席启动仪式,青海大学医学院相关职能部门、系部领导及班玛县参训人员参加启动仪式。

    开班仪式上,韩尚丽副州长代表州委、州政府向主办方青海大学医学院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一贯关注、支持果洛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各位专家、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她强调,举办这次校地合作基层医疗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是基层人员能力提升的一项重要举措,是以健康果洛为主线,推动全州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一次重要契机。基层医疗人员承担着为广大群众提供直接医疗卫生服务的重任,此次培训课程长、内容丰富,要以敢啃“硬骨头”的勇气,集中精力投入学习,为推动健康果洛建设、改善民生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祁宝业作了讲话。他指出,我县基层医疗服务机构发展相对较晚,目前基层医疗设备简陋,医疗服务人员专业素养、服务管理质量有待提高,举办此次培训班,是坚决贯彻落实省、州卫生健康工作总体部署,以“健康班玛”建设为总揽,以满足人民群众卫生健康需要为出发点,全面提高基层医疗人员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从根本上解决群众看病难的问题,从而推动我县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他表示,此次培训班,从筹划开始,就得到了青海大学医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在医改攻坚克难的重要时期举办这次业务能力提升培训,是医改精神的一次延伸。规格高,领域广,覆盖全,邀请了多位青海大学医学院的专家、骨干授课培训。要做好组织管理工作,严格管理,严格考勤,严格执行纪律,确保培训班办得既富有成效,又生动活泼。他希望,以此次合作为新的契机,继续深化与青海大学全方位的校地合作,依托青海大学技术与管理优势,共建共享医教资源,不断更新基层医疗人员临床认知,提高实践能力,加快班玛县公共医疗卫生发展步伐。同时,所有参训人员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把学习作为一种良好习惯融入到自己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不断地提高业务素养,提升服务水平,以高尚的医德和过硬的医术投身到基层医疗卫生事业中去,为推进“健康班玛”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本次培训为期一个月,青海大学医学院充分结合基层工作的实际情况设置培训内容,邀请实践经验丰富的专家老师优化课程设计。采取集中授课、分组讨论、一周一考核等学习方法,保证学员有足够的实践时间和交流机会,提高了学员参与培训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下一步,班玛县将紧密切合国家健康发展战略,通过青海大学的技术扶持和人才培养,进一步创新发展理念,提升自身能力,加快完善医疗卫生管理,强化队伍建设和设施的配置,达到教学相长的目的,让人民群众更便捷充分地享受到优质高效的健康服务。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03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