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海东平安:四项举措做好纪检监察信息工作

2023-09-06 16:46:37 | 来源: 平安纪检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平安区纪检监察信息工作,平安区纪委监委从高度重视、突出重点、严格把关、强化考评四方面入手,压紧压实信息工作任务,提升信息工作成效,全面展示纪检监察各项工作,充分发挥信息决策参考和指导工作重要作用。

        高度重视,强化信息意识。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信息工作,按照强基础、提素质、抓质量、建制度的工作思路将纪检监察信息工作与各项重点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先后召开常委会、书记办公会和季度工作例会,对信息宣传工作多次进行专题安排部署,要求实行全员信息员制度,建立《平安区纪委监委信息稿件报送制度》,对各乡镇(街道)纪(工)委和委机关各部室的信息任务进行细化量化,把“软任务”变成“硬指标”,使纪检监察干部人人肩上有任务。明确各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和各部室负责人为纪检监察信息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立足纪检监察工作全局,紧扣工作重点,多层次、多角度、多方位反映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突出重点,提高信息质量。按照新形势下纪检监察信息工作新要求,坚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紧贴热点,及时反映各方面工作情况。重点围绕省市纪委全会、党的二十大、深化政治监督、一体推进“三不”、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健全完善监督体系、从严从实强化自身建设等重点工作撰写稿件,确保准确、及时、充分宣传全区纪检监察各项重点工作做法及成效。同时,加强与乡镇(街道)纪(工)委沟通联系,围绕阶段性重点工作不定期进行约稿,督促乡镇(街道)及时提供宣传素材,提高稿件数量和质量。至目前,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共编发各类信息328篇,市级及以上各类媒体及公众号采用47篇。

        严格把关,落实信息任务。严格规范信息工作审批程序,明确从拟稿到报送环节的责任划分,确保信息拟稿、编辑、审核、审批、报送、发布、归档过程规范化。各部室撰写信息均按部室负责人审核把关、分管副书记签发、组宣部发布的程序进行,由组宣部做好信息工作的编排、登记、发送、统计和存档,确保纪检监察信息及时、准确、真实。定期召开工作分析会,对近期信息报送情况进行分析,注重撰写的信息贴近重点工作有特色,贴近基层工作有亮点,贴近专项治理有焦点,对优质信息素材进行集体研究,确定专人撰写,限时上报。

        强化考评,推进信息工作。建立交流激励机制,及时把信息推送到工作微信群,在激励供稿乡镇(街道)和部室的同时,让各部室和乡镇(街道)纪(工)委之间及时分享经验做法,互相交流学习、取长补短,营造浓厚的宣传“比学赶超”氛围。每日对信息报送及采用情况进行登记,每月及时提醒,每季度分类分析汇总后下发通报,并将通报情况纳入年底党风廉政建设业务考核内容,同时,将被上级部门和媒体报刊、杂志采用的作为干部个人年度考核的参考依据,激发每名纪检监察干部撰写信息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信息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服务的质量和水平。

[责任编辑: 鱼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