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把握谈话“三度” 用好用足第一种形态

2023-09-14 13:02:04 | 来源: 平安纪检

        今年以来,平安区纪委监委坚持严管与厚爱并重,实事求是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用好用足第一种形态批评教育帮助64人次,促进监督、关心、激励相融合,真正实现提醒人、教育人。

        敞开心扉,开展有“温度”的谈话。“感谢组织的关心关爱和充分信任,这次谈话让我收获良多,不仅让我受到了教育,还让我懂得了工作方式方法和对待群众态度的重要性,今后一定认真履职尽责,换位思考,用心用情用行动有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一名第一书记在被谈话时表态到。平安区纪委监委始终将“同志式”原则贯穿谈话始终,通过真诚态度、真挚语言,唤醒被谈话对象党员意识,充分展现组织关心厚爱,帮助其彻底打开心结、放下负担、袒露心声。

        指错纠错,开展有“力度”的谈话。“监督检查组在检查时发现,你单位值班人员不在岗,个别干部履行请销假制度不严……充分反映了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作风建设的高压态势下,仍存在干部政治意识、规矩意识不强等问题。”平安区纪委监委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根据监督发现问题,“一对一”下发工作提示,对作风不实的单位,指出问题、纠正错误,真正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

        举一反三,开展有“精度”的谈话。“我将认真对待和正确理解组织的约谈,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主动认领、认真反思,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开展作风问题自查、严肃整改任务落实、强化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等方式,持续完善内控机制,扎实推进本单位各项工作任务。”一名区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在接受工作约谈时表态。平安区纪委监委扭住“一把手”这“关键少数”,以点带面传导压力,有力带动领导干部履职尽责,充分发挥“火车头”示范带动作用,有效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责任编辑: 鱼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