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关于两起公职人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酒驾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

2023-10-08 17:26:50 | 来源: 平安纪检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区委各部门,区直各单位党组、党(工)委、党(总)支部:

        中秋、国庆将至,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作用,深入推动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和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持续释放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现将查处的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酒驾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一、海东市平安区三合镇原人大副主席孔占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014年至2017年,时任三合镇人大副主席孔占新违规领取过节费、报销差旅费、公款消费共计2.26万元,并多次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2023年6月21日,孔占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违纪资金已全部收缴。

        二、海东市平安区交通运输局干部安生梁酒后驾车问题。2022年9月4日,安生梁酒后驾车被公安机关查获。2023年8月30日,安生梁受到撤职处分,由技工3级降为技工5级。

        上述两起典型案例反映出少数党员干部在作风建设高压态势下,仍然心存侥幸、铤而走险,充分暴露出少数党员干部纪法意识薄弱、纪律规矩意识不强,对党纪国法缺乏敬畏之心,最终受到党纪政务处分,教训极其深刻。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引以为戒,深刻吸取教训,充分认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酒后驾车的严重后果,时刻紧绷纪律之弦,切实把纪法要求转化为行动自觉,充分认清规矩界限,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十严禁”纪律要求,自觉维护党员、公职人员良好形象。全区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扛牢作风建设政治责任,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推进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和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切实加大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监督管理力度,举一反三、抓早抓小,引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从思想上杜绝麻痹大意、侥幸心理、特权思想,不断增强纪法意识,真正做到守纪律讲规矩。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节日“四风”问题彻查严处,要树立系统思维,加强与相关部门的信息互通,协作配合,对违纪违法问题“无禁区”、“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坚决铲除隐藏在人情往来背后的风腐问题,斩断由风及腐的链条,把越往后执纪越严落实在行动上,让铁规矩、硬杠杠成为不可触碰的“高压线”。

        中共海东市平安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年9月25日

[责任编辑: 鱼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