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关于区应急管理局未落实汛期值班值守工作要求的通报

2023-10-08 17:26:44 | 来源: 平安纪检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区委各部门,区直各单位党组、党(工)委、党(总)支部:

        为切实强化干部作风建设,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作风建设主体责任,2023年9月13日,上级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组对平安区干部作风进行明查暗访。

        对区应急管理局检查中发现:在应急防汛期间,应急管理局思想松懈,作风漂浮,值班制度执行不严格,带班领导、值班人员随意脱岗,被督查发现后对问题性质认识不清。

        值班值守工作看似小事,实为要事,对于保障政令畅通,及时应对处置各种突发事件,保障国家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当下正值汛期,区委区政府三令五申强调值班值守纪律,特别是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以来,对干部工作作风提出了更高、更严的要求。以上问题的发生,反映出应急管理局党委政治站位不高,纪律意识不强,工作作风不实,责任落实不到位,规矩意识、纪律意识淡薄。经研究决定,对应急管理局在全区范围内进行通报,并对主要领导和相关人员启动问责程序。

        全区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引以为戒,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真正从思想上改起、从认识上治起、从行动上抓起,自觉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各单位“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管好班子、带好队伍、不断强化纪法意识,自觉接受监督,带头落实值班值守工作纪律要求。全区党员干部要坚决摒弃精神懈怠、执行不力、作风漂浮等作风突出问题,不折不扣执行好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强化监督力度,对顶风违纪的人和事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以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中共海东市平安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年9月25日

[责任编辑: 鱼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