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平安纪检规范处分决定宣布强化警示教育

2023-10-08 17:26:24 | 来源: 平安纪检

        “我接受处分决定,并引以为戒,感谢组织对我的教育和爱护,今后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遵规守纪,一定认真做好本职工作。”违纪当事人徐某某在审理室干部宣读处分决定书后表示。

        案件审理室在宣读处分前,结合案件深刻剖析违纪原因,结合事实证据和党纪国法对受处分人员开展纪法教育,提出具体整改目标和要求,促使违纪当事人进一步认错悔错改错,帮助其放下包袱、轻装上阵。让处分决定既有力度又有温度,让写在纸上的教训变为记在心里的敬畏。

        处分决定宣布工作是案件办理的重要环节,平安区纪委监委不断积极探索实践,进一步做实做细处分决定宣布工作,在提高规范性、做好思想引导、强化警示教育上持续发力,推进处分决定“一张纸”到警示教育“一堂课”的延伸和深化。今年以来,案件审理室先后宣布了工程建设领域、区直机关单位、区属企业、乡镇(街道)等系统等20余名违纪违法人员处分决定,通过面对面宣布处分、剖析问题、忏悔反思,以案明纪、以案释法、以案说责、以案为鉴。坚持用身边“活教材”教育“身边人”,将处分决定宣布现场变成警示教育课堂,从强化实践指导、增强宣布效果出发,对党纪政务处分的宣布场所、宣布流程、后续工作等各项程序进行了进一步明确和规范,充分发挥查办案件震慑作用,不断推进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不断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鱼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