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节日监督“不打烊” 纠治“四风”不松劲

2022-02-10 15:52:07 | 来源: 平安区纪委监委

    “节日期间公务车辆是否进行封存?”“你们的带班领导在岗位吗?”春节期间,平安区纪委监委设立监督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乡镇、单位部门、站所、宾馆酒店等开展节日期间的专项监督检查。

    为持续抓好重要节点纪律作风建设,平安区纪委监委聚焦监督首责,制定印发《关于开展春节期间作风纪律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和《关于重申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十一严禁”纪律要求的通知》,分别通报了平安区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和3起党员干部酒后驾车问题,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汲取教训,以案为鉴,坚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筑牢思想防线,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杜绝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

    同时,平安区纪委监委坚持纠树并举,把惩处、监督、教育融合起来,对春节期间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能当场整改的现场督促整改,需要督办整改的跟踪督促限时整改到位。至目前,现场反馈整改问题2条,下发督办通知整改问题1条。此外,乡镇纪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进一步督促全区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密切关注党员干部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通过谈心谈话、约谈提醒、批评教育等方式予以警示,最大限度规避党员干部出现“四风”问题和上班期间饮酒现象,强化八小时外监督。

    年关末尾,平安区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紧盯 “四风”问题新形式、新动向,紧盯重要时间节点、紧盯具体问题、紧盯“关键少数”,切实加强监督检查,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四风”问题突出、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饮酒相关规定遵守不严格的单位和个人,依纪依规严肃追责,对有令不行、顶风违纪的一律一案三查。

[责任编辑: 马洪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