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海东市纪委监委:督战勇作为 疫线显担当

2022-11-22 19:48:52 | 来源: 海东市纪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市纪委监委主动担当,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既“督”又“战”,积极作为,充分展现了纪检监察干部平常时侯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紧急关头豁得出来的政治本色和使命担当。

        督导有力,及时纠偏 “凡是履职不力,担当精神不强,推拖怕贪的党组织及党员干部一经查实,要严肃追责……”10月23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勇敢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上明确提出了“八个凡是”的纪律要求,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高效有序运转划定纪律红线。 调度会议结束后,指挥部督导检查组组长李勇敢带队,第一时间奔赴平安、乐都两区,深入区指挥部、社区、医院、车站、商超、检查点等,对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各项指令、部署的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及时发现并督促纠正了个别地方、部门存在的全市一盘棋思想树的不牢,落实科学防控、精准防控要求不严格,松劲心态厌战情绪有所抬头等问题,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规范有序。

        主动请战,奔赴“疫”线 冲锋在前,积极作为,深入一线,攻坚克难是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担当和职责所在。根据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精神,市纪委监委按照支援一线一部分、轮换替补一部分、留守岗位一部分的原则,精心挑选、合理安排工作人员,保证机关工作运转和支援疫情防控两不误。 委机关全体干部主动请缨,向市委递交了《抗疫请战书》,请求参与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参加各项志愿服务,在基层一线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作用。10月25日凌晨,2名机关干部被抽调到青海高等职业技术学院隔离点,协助开展隔离管控、情绪疏导及环境消杀等疫情防控工作。 市纪委监委全体干部一致表示,在全市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紧急关头,将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本色,践行共产党员初心使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担当落实在最需要的地方。

[责任编辑: 鱼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