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互助县】全力当好“五员” 助力打赢“双战”

2022-11-22 19:51:01 | 来源: 海东市纪委监委

        自本轮防疫“号角”吹响以来,互助县纪委监委全体干部以坚定的政治站位和牢固的宗旨担当,践行初心使命,履行职责使命,主动实战防疫一线,全力当好“五员”,戮力同心,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战、阻击战。

        带头组织投身一线,当好“先锋员”。疫情当前,全体党员干部没有局外人和旁观者,都是组织员、急先锋。互助县纪委监委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更是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按照市委组织部三个“三分之一”原则,由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豆改杰同志亲自带队下沉塘川镇防疫一线,抽调委机关15名骨干组成先锋队,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把群众“盼”的事变成要“干”的事,做好群众的“贴心人”,当好阻击“疫战”的主心骨、排头兵,以更加坚定的责任担当和务实为民的作风,与民同心、与民同行,以民为本、为民解困,带领群众筑起防疫阻疫的“身边壁垒”,增强全员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定。

        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当好“监督员”。监督保障执纪是纪检监察人的职责任务。面对异常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互助县纪委监委主动承担起社区防控片区责任和县域纪律执行督导检查工作任务,联合组织部、公安、卫健、城管等单位,整合工作力量,充分发挥行业主体监管责任,督促各防控单位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将全县19个乡镇(街道)、8个社区划分为4个片区进行跟踪指导督查,督导组紧扣疫情防控难点和主要环节开展监督,聚焦组织指挥体系运转、核酸检测质效、交通卡口管理、生活物资保供、风险人员排查等关键任务和环节,形成由点到面闭环监督管理机制。截至目前,共开展监督检查4轮次,督导乡镇(街道)社区19个,管控责任单位23个,现场反馈整改问题共60余条。

        提高站位勇于担当,当好“战斗员”。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委机关全体干部聚焦防疫监督主责主业,把责任扛在肩上,冲锋在前、下沉一线,积极参与小区人员登记和管控,精心开展全员核酸场地布置和秩序维护、小区居民外来人口排查、居家管控人员管理等防疫各项工作,全体干部分批次对管控责任的状元府邸小区进行全天候值班值守,全力做好小区防疫消杀和居民管控,确保小区静态管理和全员核酸等任务及时落实到位,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安全与健康,为居家监测人员提供物资供应,站好服务群众“第一岗”。截至目前,共开展小区实际居住人员摸排登记1轮次,有序组织完成全员核酸检测8轮次。

        亲民为民排忧解难,当好“服务员”。为全力支持疫情静态管控,县城已按下了暂停键,全体居民居家办公,而此时作为小区“守门员”的纪检干部任务自然增加,小区居民与外界联系需要急需管理人员支持和协助。自8月份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互助县纪委监委深入开展“访民亲民惠民暖民”实践活动,切实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每天安排委机关干部到岗值守,两人一组,全天候轮流值守值班,排查登记小区进出车辆、人员、查验“两码”、做好防控记录,用实际行动扛起纪检监察干部的责任使命。

        强化宣传稳定民心,当好“宣传员”。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纪检监察干部带头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以身作则做好防护管控,通过小区各楼栋疫情防控网格群发布最新疫情动态和小区管理要求,水电咨询、物资发放等信息,正面引导管控小区内舆论方向,实现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全覆盖,及时解释居民提出的管控问题,为居民解疑答惑、疏导居民情绪,教育引导居民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同时,管控人员针对小区物业管理状况,指导小区居民全民防疫,各自清扫楼道卫生死角,协调物业对院内楼道和卫生死角进行防疫消毒,劝阻居民少聚集、多通风、勤洗手,温馨提示和亲切关怀成为小区里最亲切的“问候”,好多居民与工作人员成了“老熟人”。

        疫情防控,纪检监察干部责任在肩。全民阻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会踔厉风发,勇毅前行,继续冲在一线、守在一线、干在一线,心系群众,以实际行动诠释忠诚、干净、担当的初心使命。

[责任编辑: 鱼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