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互助县】多措并举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2022-11-23 15:13:36 | 来源: 海东市纪委监委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互助县纪委监委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多措并举,以强烈的责任感和昂扬的精神状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当好“领头雁”,班子成员带头学。第一时间召开常委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班子成员带头学原文、抄原文、谈体会,切实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层层推进,同时采取线上+线下,集中+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多渠道开展专题学习,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画好“同心圆”,原原本本全面学。通过制定纪检监察干部自学清单,微信群推送学习中纪委网站《原原本本、学深学透、上好学习党章政治必修课》文章等方式,引导督促大家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同大会系列讲话和相关文件结合起来学、统筹起来学、贯穿起来学。坚持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办法,从整体到局部、从局部到整体进行反复揣摩,全面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凑响“四部曲”,融会贯通深入学。“观”盛况,互助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干部干部感受盛况、回顾过去、展望未来。

        “瞻”前景。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在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的基础上,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纷纷表示必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重要指引和根本遵循,自觉将纪检监察工作置于大局大势中谋划和推进,一体推进“三不”,坚持以严的主基调正风肃纪,踔厉奋发、开拓创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写”心得。委机关全体干部在充分利用学习强国、人民日报、新华社评论文章等多种方式学习的基础上,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撰写学习心得和微心得,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凝聚共识、指导实践提供了有力支撑。

        “谈”认识。以每周干部例会为平台,安排委机关干部谈体会谈认识,以学习促进工作落实、以工作落实检验学习成效,真正使会议精神成为凝聚人心、鼓舞士气、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梅增香)

[责任编辑: 鱼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