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化隆县】“数据”多跑路 监督再提效

2022-11-23 15:17:17 | 来源: 化隆县纪委监委

        为发挥数据比对优势,以“大数据”信息检索发现疑点问题,核查民生领域各项政策落实情况,规范惠农惠民政策落实,助力整治民生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化隆县纪委监委通过组织观摩学习,引进监督大数据应用系统,召开安排部署会和培训会的形式,推动民生领域智慧监督大数据平台应用落在实处。

        观摩学习打基础。组织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到平安县、循化县观摩学习大数据平台应用情况,掌握大数据平台的基本模板和运行情况。通过观看前台数据展示和后台数据录入、交流平台应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平台运用有了大致了解,为后期启动大数据平台应用打下了基础。

        引进程序做准备。县纪委多次与民生领域智慧监督大数据平台建设开发商联系沟通,签订保密协议,结合基础数据录入、数据对比规则设置、反馈异常信息等方面的实际问题,及时将前台数据运用和后台数据录入的内容以及运用情况进行优化完善。

        安排部署强推动。10月27日,化隆县组织召开全县民生领域智慧监督大数据平台建设安排部署会,确定17个乡镇和26个单位为数据录入单位,明确需要录入的内容,提出各单位要承担主体责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准确地录入各项基础数据确保平台运行稳步有序推动。

        业务培训明职责。10月31日,通过“线上与线下”同步培训的方式对乡镇和职能部门录入人员进行大数据平台数据录入与应用的培训。明晰各职能部门录入的内容,要求从2022年11月开始录2021年以来的基础数据和政策落实信息。县纪委监委和系统开发商将以“一对一”或“一对多”的形式对数据录入中的疑难的问题进行全程指导和督促,确保“数据”多跑路,监督再提效。(刘锦秀)

[责任编辑: 鱼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