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平安纪检“夜学研讨”课堂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2022-11-29 17:50:53 | 来源: 平安区纪委监委

        “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华灯初上,在平安区纪委监委五楼会议室里,“夜学研讨”第四节课堂如期举行,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李晶正在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坚定不移全面推动从严治党的内容。

        近日,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平安区纪委监委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连续利用晚上空闲时间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夜学研讨”活动,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夜学研讨”课堂上,按照委机关党支部制定的详细学习计划,每日由一名班子成员领学原文,四名干部围绕各自工作实际进行研讨发言,谈感悟、谈举措、谈落实。“信访工作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我们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群众的根本利益,就必须紧紧抓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人民至上,采取扎实有效举措,细致精准把控好信访工作各环节全过程,全力以赴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信访室干部刘华在发言中说。

        “近期由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吃住均在单位,我们将适时举办夜学研讨课堂,通过集中学习、交流讨论和领导干部讲理论、部室主任讲业务等多种形式,督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强化思想淬炼、忠诚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明新说道。

        一个月以来,纪检监察干部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点任务,通过“集中+自学”“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切实提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内涵、精神实质的理解和把握。区纪委监委组宣部组织开展“我来领学党的二十大重要论述”“我想对党说”等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活动,在“平安纪检监察”公众号开设专栏,以录制视频、音频的形式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纪检监察干部中入脑入心。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印发《平安区纪检监察机关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围绕纪检监察机关的主责主业,通过实行班子成员带头讲、进驻被巡察单位巡回讲、下沉监督单位深入讲、赴联姻支部生动讲、结合实际重点讲等多层次、多角度的宣讲活动,切切实实带头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落实落细。”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彭措表示。

[责任编辑: 鱼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