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化隆县召开十六届县委 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2023-03-16 16:43:48 | 来源: 化隆纪检

        3月14日,化隆县召开十六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安排部署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爱如作动员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韩明福宣读第三轮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杨刚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第三轮巡察工作。巴燕镇党委、应急局党委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组员及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以视频方式参加分会场会议。

        会议指出,严格落实巡察工作主体责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精心统筹谋划,县委巡察机构认真组织实施,纪委组织部门加强日常监督,被巡察党组织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全县巡察工作步入规范化轨道,巡察工作取得成效明显。

        会议强调,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县委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有力抓手和重要保障。十六届县委启动巡察工作以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相关要求,突出政治巡察定位,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紧围绕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完成了4个乡镇党委、49个村党支部、11个县直单位党组织两轮常规巡察,17个乡镇党委、10个行业部门的一轮乡村振兴领域专项巡察,通过巡察,一批事关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干部作风建设和党的惠民政策等方面的问题得到整改。

        会议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巡察作为本单位的一次“把脉会诊”,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一次“健康体检”,严肃认真对待巡察工作,把巡察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一要增强监督意识。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相关文件,使全体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熟悉巡察工作要求,深刻理解开展巡察工作的目的和意义,“一把手”要自觉置身党组织和群众监督之下,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二要抓好协调配合。被巡察单位要服从巡察工作要求,配合巡察组做好文件调阅、座谈会召开、个别谈话等工作,要畅通问题反映渠道,营造接受巡察监督的良好环境,对巡察组提出的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回应、第一时间行动、第一时间落实,保障巡察工作顺利进行;三要抓好整改落实。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对整改落实负主体责任,要诚恳接受巡察反馈意见,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双报告”“双公开”制度,扎实抓好整改工作,确保反馈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同时,县委在这轮巡察中还安排第一轮巡察“回头看”工作,目的就是要压实被巡察党组织的整改主体责任。被巡察党组织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部署、亲自协调相关工作,对“回头看”中发现虚假整改、纸面整改的,纪委、组织部门要严肃问责。

        本轮巡察县委组建五个巡察组,对3个乡镇党委、76个村(社区)党支部、4个县直部门党组开展巡察,对9个第一轮巡察单位党组织进行“回头看”。

[责任编辑: 潘彬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