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互助县】纪检干部“走出去”补短板 提能力 强素质

2023-03-28 10:31:58 | 来源: 海东纪检

        为主动适应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面提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整体素质、纪检监察业务技能和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扎实推进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3日--3月17日,互助县纪委监委分两批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赴厦门大学开展业务能力提升培训。

        此次培训坚持以更新理念、提升能力、破解难题、补齐短板为目标,采取理论教学、现场教学、分组讨论、经验交流等方式使大家对工作中的疑点难点问题有了新的理解和认识,也进一步增强了作好本职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有幸参加了县纪委组织的纪检监察干部外出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无论从社会阅历、理论夯实、专业技能、实践锻炼、还是办案认知、线索处置、日常监督、技巧方法、经验启示等方面,我都收获了很多。记得有一节课中老师讲到纪检机关权力大、权力大意味着责任大、责任大意味着压力大、压力大意味着挑战大,新时期新形势下的我们,如何当好一名合格的纪检监察干部、还需要有更深的思考和更多的实际行动......”一位参加完培训的乡镇纪委书记在培训心得中这样说。

        近年来,互助县纪委监委始终重视干部队伍建设,尤其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工作高度重视,连续数年举办全员培训班,在培训内容、培训方式、课程设置等方面广泛征集纪检监察干部意见建议,了解干部培训需求,精心设置培训课程、确定授课人员,主要领导亲自审阅把关、县纪委常委会集体研究确定,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下半年,我们将持续加大全员培训工作力度,强化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及时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专题学习研讨,全面提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梅增香)

[责任编辑: 鱼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