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民和县】约谈警示常态化 推动作风长效化

2023-03-29 17:05:34 | 来源: 海东纪检

        “通过此次约谈,本人深刻认识到工作中思想认识不到位,责任压实还不够,存在不尚实干、不求实效等作风顽疾和指尖上的形式主义,作为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将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找根源、抓整改,以过硬的工作作风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民和县医疗保障局主要负责人在作风建设工作约谈会上表示。

        为持续推动整治形式主义,落实民和县委“作风建设强化年”活动各项目标任务,3月24日,民和县召开作风建设工作约谈会,对2022年度县委常委(扩大)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述责述廉和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述职报告与2021年度述职报告标题、数据、存在问题等方面内容雷同的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进行工作约谈,要求被约谈党组织负责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落实,推动全县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材料内容雷同看似学风漂浮、文风不实,实则是少数党员干部消极应付、敷衍塞责等形式主义具体表现,暴露出当前全县少数党组织管党治党宽松软,仍然存在不尚实干、不求实效等作风顽疾,各党委(党组)、派驻纪检监察组务必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对涉及相关责任人和责任领导依规依纪严肃处理。

        会议要求,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各党委(党组)负责同志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以及省市县委全会、纪委全会精神,结合全县开展的“五个年”活动,严肃查处违规吃喝、酒驾醉驾和打牌赌博等突出问题,坚持把正学风、改文风与转作风有机结合起来,深入开展自查自纠,从思想观念、行为方式上找根源、抓整改,以务实的工作作风,确保全县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

        会上,被约谈乡镇、部门、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 鱼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