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互助县】廉护三农耕清风 不误农时不负春

2023-03-29 17:05:12 | 来源: 海东纪检

        今年以来,互助县蔡家堡乡纪委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三农”工作紧密结合、一体推进,坚持在政治铸魂、思想聚力、组织强基、作风塑形、实践引领上争先锋,实现“三化”联动,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确保全乡以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积极投身乡村振兴的事业中去。

        深植廉洁理念,实现价值取向“清正”化

        常态化推进党员干部党风廉政教育,系统谋划、扎实推进。把党章党规党纪作为理论学习“第一议题”,坚持效果导向,创新学习方式,采取开展专题党课、典型警示、廉政提醒谈话等形式推进理论学习。利用“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学习党内法规,使全体党员干部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强化日常监督,实现廉政氛围“清朗”化

        大力弘扬务实为农之风,形成“严实、细致、快速”的干事创业氛围,努力把全体干部职工打造成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干部队伍。始终把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始终坚持把廉洁队伍建设同全乡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推动各项惠农政策及时落实到位,产业项目及时推进发挥实效。蔡家堡乡进一步改进优化监督检查方法,聚焦时间节点、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常提醒、早预防、严监督,把监督寓于日常工作中,确保党员干部在农用物资、补贴发放(如:粮种、地膜、化肥、农药、草补、粮补、一次性种粮补贴等)、托管服务(如:深松、深翻项目等)跟进中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确保工作纪律要求落到实处。利用全体会议、微信群发送廉政短信等形式,提前敲警钟、鸣警笛,提醒全体党员干部时刻牢记廉洁自律,扎紧制度的笼子,助推全乡农业农村工作再上新台阶。

        笃行建章立制,实现廉政建设“长效”化

        以建制度,强干部为核心。紧盯“乡村振兴”的目标,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抓手,不断细化制度规范,强化干部监督管理,层层签订《蔡家堡乡“三农”工作专项廉洁自律承诺书》,力争打造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政治过硬、技术过硬、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确保年度各项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下一步,乡纪委将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各项要求,并按照县委关于“三农”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坚决扛牢稳粮保供责任,统筹推进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协同全乡干部群众助力农产品丰收。

[责任编辑: 鱼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