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互助县】多举措持续抓好干部队伍建设

2023-03-29 17:05:00 | 来源: 海东纪检

        今年以来,互助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把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作为一项基础性、长期性工作来抓,着力打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过硬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

        加强理论学习,锻造“硬实力”。互助县纪委监委持续运用“周二课堂”,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利用碎片化时间将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融入日常,通过“线上学”“线下学”“集中学”“传帮带”等方式,系统学习党的理论成果、上级重要决策部署及党章党规党纪知识、纪检监察业务和法律法规等内容,进一步锻造纪检监察干部“硬实力”。截至目前,已组织集中学习8次,并原文学习了相关党纪法规。

        深化警示教育,提升“廉动力”。为持续抓好自身建设,互助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集中收看《永远吹冲锋号》,并组织开展“线上学、线下谈”活动,掀起学习热潮;《问“剑”破局》系列片的热播再次掀起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学习热潮,互助县纪委监委及时组织派驻纪检组、乡镇纪检干部及本委全体干部集中观看,并撰写微心得,引导大家以‘片中人’为鉴,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汲取别人的教训、思考自己的责任,不断进行自我革命。

        强化担当作为,凝聚“战斗力”。学习的目的在于应用,为倒逼纪检监察干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践,县纪委监委还坚持定期监督检查和持续跟踪问效,着力做好学习教育“后半篇文章”。并坚持把整改落实作为召开组织生活会的着力点和落脚点,针对组织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做到目标明确、措施明确、责任明确、时限明确,力求问题整改到位有“底色”。常态化开展全员学习、全员培训、全员测试,推动以考促学,以学促干,引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学用结合,内外兼修,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战斗力”。

[责任编辑: 鱼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