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乐都区】加大信访工作宣传力度 跑好监督执纪“第一棒”

2023-03-29 17:04:40 | 来源: 海东纪检

        近日,乐都区纪委监委信访室与本委党风室、海东市文体局文艺下乡活动同步来到乐都洪水镇下街村、店子村、河西村开展了为期1天的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活动。

        通过对纪检监察机关接收和受理检举控告的范围、举报渠道、实名举报的处理、诬告陷害行为的查处以及检举控告人的权利义务等内容的宣传,以群众看得懂、听得进、易理解的方式,让群众知内容、晓程序、懂法规、会举报,从源头上提高信访举报工作质量。切实将基层微腐败和群众身边的作风问题重视起来,守好“第一关口”,将信访问题解决到位,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共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发放宣传品400余份,向群众耐心讲解,并及时解答群众诉求。

        “以前不知道哪些问题可以向纪委反映?举报信该如何写?实名举报好在哪?这次纪检干部到我们村里宣传,讲得很清楚,信访举报宣传手册也写得很明白,让我对纪委监委的信访举报工作有了进一步认识,明白如何正确有效举报,也知道了反映问题要实事求是。”听完工作人员的详细介绍后,现场一名群众表示。

[责任编辑: 鱼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