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巡察一线】“立行立改”推动巡察整改“立竿见影”

2023-04-12 16:43:25 | 来源: 化隆纪检

        如何规范召开组织生活会?3月23日,化隆县委第一巡察组对巴燕镇党委及38个村3个社区党支部开展常规巡察过程中,通过查阅资料、谈话、走访等方式,发现巴燕镇村(社区)党支部普遍存在召开组织生活会不严谨、程序不规范、会议记录不完整等问题。巡察组将此情况问题反馈给巴燕镇党委,要求镇领导发挥“一岗双责”责任,列席各村(社区)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指导并规范会议,使组织生活会真正达到“红脸出汗”的效果。

        “对巡察发现的问题不回避、不遮掩,认真剖析自查,举一反三,坚决整改。”收到整改反馈意见后,镇党委立即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对尚未召开组织生活会的村(社区),指派各片长担任指导员,对各支部组织生活会会议准备、会议程序等工作进行指导,全力推动问题整改。

        在立行立改的同时,镇党委督促各片长以点带面,对全镇范围内村(社区)党支部就召开组织生活会不严谨、不规范的问题加以整改,坚决做到组织生活会前期准备充分、对照检查剖析到位、批评建议辣味十足,切实达到效果。

        “开展巡察不仅要发现问题,更要推动解决问题。对巡察过程中发现的能及时整改的突出问题,督促相关单位立行立改,让巡察问题整改落实‘立杆见影’,节奏更快、效率更高。”县委第一巡察组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为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县委第一巡察组把边巡边改、立行立改贯穿于巡察全过程,督促被巡察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及时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 鱼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