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关于违规吃喝、酒驾醉驾典型问题的通报

2023-04-29 20:24:10 | 来源: 平安纪检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现将平安区查处的两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平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时任市场所副所长孙勇军违规接受管理对象宴请和收受礼品问题。2017年6月20日,孙勇军带领3名工作人员监督检查某产品体验店时,因该商铺未办理相关手续,依法对该店5盒蜂胶等商品查扣。后产品体验店老板王某某以办手续为名,邀请孙勇军吃饭,孙勇军接受宴请并接受其赠送的蜂胶。2018年7月9日,孙勇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处理。

        二、原平安区沙沟回族乡中心学校教师王录山酒后驾驶机动车辆问题。2020年6月19日,王录山酒后驾车造成群众王某某受伤并逃逸,后王某某抢救无效死亡,王录山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2021年1月8日,王录山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被取消教师资格。

        上述典型案例,充分暴露出十八大以来仍有少数党员干部不知敬畏、不守规矩,对自身要求不高,自我约束不严,纪律意识淡薄,造成不良影响。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牢固树立法纪意识、规矩意识,习惯在监督约束下工作,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牢记“三个务必”,牢记中央八项规定是铁规矩、硬杠杠,严于律己、严负其责。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始终坚持严的基调,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永远吹冲锋号,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抓到底。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风腐同查、纪法同施,深挖作风背后的利益交换、请托办事等腐败问题,持续释放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为党风政风持续好转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责任编辑: 鱼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