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平安区纪委监委召开2022年度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2023-05-08 18:01:45 | 来源: 平安纪检

        1月13日下午,平安区纪委监委召开2022年度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会议全面总结回顾了2022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对2022年度认真履职、成绩突出的2个优秀乡镇纪委、1个优秀街道纪工委、2个优秀派驻纪检监察组、4个先进集体和11名先进工作者及5名评选出的“平安最美纪检监察人”进行了表彰奖励,进一步激励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振奋精神、再接再厉,团结拼搏、扎实工作。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在市纪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和关心支持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积极协助区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始终坚持执纪为民的政治立场,政治机关本色得到充分彰显;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定不移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三不腐”,持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纪检监察干部无私无畏的担当得到充分体现;持之以恒抓自身建设,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一盘棋”,奏响“协作曲”,整体工作水平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合力有效凝聚。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踏上新征程,迎接新挑战,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要求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一要接续奋斗,保持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以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按照中央、省、市纪委部署要求坚定不移地走下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二要真抓实干,保持奋勇争先的工作干劲。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当仁不让、舍我其谁的担当,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围绕“国之大者”,进一步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始终保持政治监督有力有效;把握内在联系,不断提升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整体性,对风腐问题统筹来抓、一体纠治,并树立“全周期管理”意识,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进一步健全体制机制,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三要自我约束,保持内部监督的强大力度。坚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进一步健全完善纪检监察干部内部监督管理各项制度,前置干部自律红线,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扣紧纪检监察干部自我约束的“风纪扣”,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责任编辑: 鱼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