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2023年平安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2023-05-08 18:06:30 | 来源: 平安纪检

        1月17日上午,平安区召开2023年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中纪委二次全会和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强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教育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切实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会议要求,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信念,时刻不忘身份。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精神,牢记党员领导干部身份,经常自省自警,不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各单位各部门“一把手”作为关键中的关键,要率先垂范,当好楷模,管好单位、带好队伍;要严格自律,时刻不忘小节。严格自我要求和约束,挡住第一次、守住第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第一道防线,特别是春节等重要节点,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相关要求,确保在任何情况下都能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要依法用权,时刻不忘底线。切实树立正确权力观,规范权利使用,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不搞权权交易、权钱交易,真正以清廉之心从政、以清白之身做人、以清明之风服众;要保持清醒,时刻不忘监督。严格按照《党章》《准则》《条例》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相关要求,主动置身于组织、群众和纪委监委监督之下,做到守法纪、知敬畏、存戒惧,争做自觉接受监督的表率。

        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案为戒,切实筑牢廉洁从政底线。从腐败案件反思中,筑牢理想信念堤坝,增强纪法敬畏意识,树立正确的金钱观、权力观,始终牢记权为民所用,做到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要以身作则,带头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发挥好头雁效应,带头落实好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坚决同各种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做斗争,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着、维护者;要风腐同治,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做好党员干部教育提醒,切实增强纪律规矩意识,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同时,会议对春节“拜年”的事、违规吃请、请吃和喝酒、干部 “八小时” 外的监督管理、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工程领域问题、干部忠诚担当、严肃财经纪律、保障干部职工享有正常福利待遇等相关事宜进行重申,并对节日期间做好安全生产、冬季防火、市场保供、值班值守、加强节日期间作风建设和营造节日氛围,丰富群众文体活动作了安排和要求。

        与会同志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永远吹冲锋号》,会议通报了省、市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并签订了以“加强学习、精诚团结、遵规守矩、抵制‘节日腐败’和廉洁用权”5+3为内容的廉政承诺书。区委各部门、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政府乡(镇)长、街道办主任、各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派驻纪检组组长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鱼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