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率先垂范正家风 春风化雨筑清廉

2023-05-08 18:07:02 | 来源: 平安纪检

        平安区纪委监委率先开展“以弘扬醇正家风,筑牢家庭廉洁防线”为主题的家风建设活动,把廉政教育延伸到家庭、把人文关怀和监督管理有效结合,实现纪检监察“大家庭”与“小家庭”的紧密相连,带头正品行、严家教、树家风,以良好家风促党风、正社风、带民风,共同构筑起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事业的坚强堡垒。

        暖心政治家访。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深入二十多名纪检监察干部家中,发放感谢信,同纪检监察干部家属“拉家常”,感谢干部家属的理解和支持,宣传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要求、行为规范和政策,传递组织温暖,把严管厚爱做到“家”。同时,听取纪检监察干部家属意见,全面了解干部家庭生活情况,鼓励干部家属当好家庭廉内助,监督好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外的生活圈、朋友圈,并建立家访台账。

        节前警示教育。变节点为考点,坚持教育为先,预防在前,在春节前,区纪委监委选取党员干部家风不正、以权谋私的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将家风建设放在重要的位置,带头抓好家风,管好亲属子女,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

        集体廉政谈话。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同委机关科级领导干部开展以“弘扬清廉家风,建设幸福家庭”为主题的集体廉政谈话,围绕模范遵守廉洁自律准则及中央八项规定、传承优良好家风、加强家风建设等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知廉敬廉、守廉保廉、助廉促廉、以德治家,做优良家风实践者。

[责任编辑: 鱼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