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海东市平安区三届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3-05-08 18:10:11 | 来源: 海东纪检

        2月7日下午,中共海东市平安区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三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和区委七次全会部署要求,总结2022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3年主要任务。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驰而不息纠治“四风”问题,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区上下要始终保持管党治党的政治定力,保障平安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突破。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落地落实;要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为平安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筑牢坚强政治保证;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贯彻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廉洁自律规定,更好发挥“关键少数”作用。纪检监察机关要时刻铭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树立更高政治标准,落实更严纪律要求,练就更强履职本领,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建设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新平安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要求,要按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三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和区委部署,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重点做好七项工作: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持续强化系统施治,着力提升治理腐败效能;持续深化纠树并举,大力弘扬新风正气;持续聚焦民生福祉,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持续推动责任协同,有效促进各类监督贯通;持续推进改革创新,切实提升监督治理效能;持续抓实自身建设,全力锻造纪检监察铁军,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为高原硒都城乡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共海东市平安区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工作报告,并进行了现场点评和民主测评。

[责任编辑: 鱼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