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平安区:强化会前监督 让民主生活会开出成效

2023-05-09 16:50:55 | 来源: 平安纪检

        为切实抓好2022年度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督导工作,确保全区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根据区委安排部署,由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联合组建九个督导组对全区各单位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督导工作实现全覆盖。

        近日区委第一督导组组长李玉尧,成员马成福,深入到区人大、法院等单位,对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情况开展会前督导。督导组通过听取汇报、审查方案、检查档案、个别谈话等方式开展工作,围绕民主生活会的议程、方案和细节提出指导性意见,并对会前准备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认真领会相关文件资料,聚焦会议主题,为开好民主生活打牢思想基础;二是多种方式开展谈心谈话,相互之间找差距、指不足,力争把矛盾问题解决在民主生活会前;三是个人剖析材料要直奔主题,对准8个方面问题逐一剖析,批评和自我批评内容要具体且透彻,对文件要求的问题要逐项作出说明。同时,督导组强调,民主生活会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两个武器,针对提出的意见,班子成员要正确对待、虚心接受、明确方向、认真整改,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 鱼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