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我的业务我来讲 力促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措施使用规范

2023-05-16 10:59:39 | 来源: 平安纪检

        为加强平安区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坚持新时代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5月15日,区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结合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为委机关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专题讲授《如何规范使用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措施》。

        课程以中央纪委印发的《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措施使用规定》为主要内容,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等相关规定,对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在办理违纪案件和职务违法、职务犯罪案件中如何使用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措施,以及在初核、立案审查调查阶段,采取谈话、询问、调取、查询等重点措施的使用流程、审批权限、权利义务告知、时限规定、办案安全事项等内容进行了细致深入地讲解。

        通过此次授课,旨在促使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在案件查办工作中强化纪法思维、程序意识,规范使用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措施,严格按权限、程序办理,坚决防止越权滥用行为的发生,不断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办案的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 鱼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