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旁听庭审受警示 纪法贯通促提升

2023-05-19 14:13:53 | 来源: 平安纪检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强化纪律意识,提升业务能力,5月18日下午,平安区纪委监委组织部分纪检监察干部前往海东市平安区人民法院,旁听庭审被告人崔某某涉嫌行贿罪一案。庭审中,公诉人、辩护人、被告人依法进行举证、质证,整个案件庭审以直观的方式,让参加庭审的纪检监察干部接受了一次“面对面”“零距离”的警示教育,并进一步加深了对《刑法》《监察法》等法律法规的认识,庭审现场成为纪检监察干部的学习课堂和业务课堂。

        庭审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近距离参加庭审旁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警示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案为鉴,敬畏纪法、严守规矩,自警自省,做内心坚定、表里如一,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下一步,平安区纪委监委将持续把一体推进“三不腐”贯穿正风肃纪反腐全过程,做实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充分发挥查办案件治本功能,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

[责任编辑: 鱼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