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一场“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清风之旅”

2023-05-29 16:11:57 | 来源: 平安纪检

        为进一步增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树牢思想道德防线,强化拒腐防变能力,5月26日上午,平安区纪委监委组织4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和区委巡察干部赴青海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青海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为主题,以“清风廉韵海晏河清”为主线,分为门厅、序厅、旗帜篇、警示篇、践行篇和“信仰的力量”场景区六大部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通过图文介绍、模拟场景、视频展示、多媒体互动等多种形式,观看了近年来发生在我省的典型腐败案例和主题影片《清风廉韵 海晏河清》。每到一处,大家都驻足认真观看,受到深刻的震撼和警醒。

        参观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坚决筑牢廉洁自律意识,自觉抵制不良风气的侵蚀,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纪检监察干部。

        “这次警示教育课,既是一次沉浸式、参与式的参观学习,也是铸就政治忠诚、锻造过硬队伍的具体实践,我们将持续抓好学习教育这个根本,用好正反两方面的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践行纪检监察初心使命,坚决扛起肩上责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带头做到警钟长鸣、廉洁自省,在服务保障平安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担当作为。”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 鱼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