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平安区召开三合镇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安排部署暨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2023-05-29 16:11:52 | 来源: 平安纪检

        为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释放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的强烈信号,全面净化政治生态,深刻汲取身边违纪违法案例教训,举一反三深化标本兼治,以案促改夯实治本基础。5月26日下午,平安区召开“三合镇原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安排部署暨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会议指出,三合镇原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顶风违纪的典型,性质十分严重,影响极其恶劣,教训十分惨痛。全区上下要坚持问题导向,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担当,认真对照检查,做好以案促改后续文章。同时通过剖析典型案件、举一反三,研究案发规律,深挖问题根源,查找廉政风险,堵塞监管漏洞,推进以案促改,扩大监督执纪后续效应,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在强化知敬畏、明得失、守底线的基础上,努力建立健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着力净化政治生态,全面营造风清气正、担当作为、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必须要坚决执行市委关于开展以案促改专项整治的部署安排和市纪委纪律监察建议书工作要求,牢记忠诚根本,认真对照反面典型,深刻汲取教训,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反复检视反思、锤炼党性,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守绝对忠诚品格,任何时候都做到与党同心同德。守住干净底线,常怀警戒之心,秉持敬畏之心,坚守平常之心,始终慎独慎微,自觉净化朋友圈、纯洁社交圈、管住活动圈,自觉抵制思想上的缺口,不慕虚荣、不谋私利,沉下心来干事创业。抓住整治重点,从三合镇原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认真对照反思,触及灵魂抓警示,深入剖析查病灶,真改实改见成效,建章立制促规范,从根本上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进一步营造清明清朗的政治生态。压实责任关键,牢固树立从严从实、标本兼治的意识,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加强领导夯责任,切实增强做好三合镇原领导干部违纪违法以案促改专项整治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严格按照“四个绝不放过”标准,强化督查实效,注重实效促整治,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迅速传达会议内容,贯彻好会议讲话精神,把会议确定的工作目标、方法步骤、任务措施准确传达到一线,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明白开展专项治理的目的、意义和要求,切实增强做好以案促改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把会议提出的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精心组织专项治理,结合各自实际,对整改任务再分解、再细化。以会议通报的典型案例为鉴,举一反三,全面剖析查摆,对梳理出的问题,认真查找缘由,实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时限,跟踪任务落实,全力推动以案促改专项整治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全面提升工作水平,紧密结合当前中心工作,紧盯管理漏洞,找准作风建设短板,有针对性地完善权利运行制约机制,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让以案促改专项治理成为提振干部队伍精神状态、净化政治生态、推进各项工作的有力抓手,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责任编辑: 鱼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