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强化家风建设 筑牢廉洁防线

2023-06-05 17:08:47 | 来源: 平安纪检

        6月1日下午,平安纪检以《优良家风树清廉作风》为主题,做了一堂生动、温馨的主题讲座。

        主题讲座从家风建设的新时代内涵和要求、弘扬优良家风的重要意义、党员干部如何加强家风建设三个方面全面阐述家风建设在工作生活中的重要性,号召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守得住清廉,耐得起寂寞”,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讲座强调,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和法律法规学习,注重个人道德修养,注重良好家风、家教、家训培养,增强守法观念,构筑廉政家庭防线和反腐安全首要屏障,在清廉家风建设过程中不断展示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和示范引领作用。

        今年以来,平安区纪委监委将廉政教育关口前移,强化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以外”的监督,通过开展政治家访,与纪检监察干部家属促膝唠家常、介绍纪检监察工作职责,取得家属们的理解与支持的同时,传递好廉洁“好声音”,严把“家门关”,引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加强自我约束和自我教育,系好家庭助廉的“安全带”。

[责任编辑: 鱼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