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青春奋斗正当时 踔厉奋发新征程 ——区纪委监委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

2023-06-06 16:28:58 | 来源: 平安纪检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了解年轻干部的思想动态和工作情况,激发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促进年轻干部健康成长,5月4日下午,平安区纪委监委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青年工作的摘选,并向参会的年轻干部赠送《给年轻干部提个醒》等书籍,勉励年轻干部多读书、读好书,走好从政每一步。8名年轻干部以“读书·工作·生活”为主题,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围绕学习感悟和工作实际,畅谈理想信念,讲体会谈感受,总结经验不足。大家在交流发言中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相互启迪,也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提出好想法好建议,充分展现了平安区纪检监察年轻干部昂扬向上的工作状态和干事创业的不懈追求。

        “作为一名年轻的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必须要肩负起青春的使命,继承革命传统,赓续红色基因,勇担当、善作为,守初心,担使命。”

        “要不断强化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格工作作风,多点公心正气,少点私心杂念。”

        “作为年轻干部,我们要一定不能怕吃苦,相信通过我们不断地努力,我们终将也会成为别人眼中的“老纪检”!”……

        仔细聆听年轻干部的发言后,彭措同志对大家勤学善思、敢想敢干、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给予充分肯定。他结合个人经历,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基层工作的思考和体会,勉励年轻干部立足本职工作,锤炼过硬本领,强化工作作风,提升综合素质,并对年轻干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志向远大、踏实干事、认真工作。年轻干部要保持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不断培养斗争精神,注重提升个人专业素养,积极参加集中培训、“我的业务我来讲”等活动,补齐弱项,不断增强斗争本领。二是善于学习、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年轻干部要始终将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作为提升个人的重要途径,通过“学思践悟”,切实把学习成果转换为工作实效,探索工作中的新方法、新思路,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三是要讲党性、养德性、有血性。年轻干部要做政治、生活、工作上的本分人,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自觉接受监督,从违纪违法案件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筑牢拒腐防变安全防线,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努力把自己锻造成堪当重任的纪检监察干部。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这场“走心”的年轻干部座谈会,不仅加深了年轻干部对自身使命责任的认识,也更加坚定了年轻干部立足本职工作岗位的信心和决心。会后,大家纷纷表示,下一步将把此次座谈会的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指导实践的强大动力,永葆“闯”的精神、提振“创”的劲头、保持“干”的作风,为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 鱼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