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专题党课出新意 学习教育接地气

2023-06-06 16:29:47 | 来源: 平安纪检

        5月11日上午,平安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朱育海同志以《新征程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题,为区纪委监委机关全体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课程以党的二大精神为主线,总结回顾全面从严治党“十年磨一剑”伟大成就,系统阐述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并结合平安区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深入分析当前工作存在短板,结合具体案例,就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实落地与大家进行交流。

        “目前我们的政治监督工作还存在不足,缺少具体抓手,成效也不明显,我们要在持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功夫”“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锻造过硬的业务能力和工作作风,用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是理论学习课,也是工作复盘会,更为做好下一步工作明确了方向、坚定了信心,这堂党课掷地有声。

        2023年以来,平安区纪委监委以“以学促干、以干践行“为目标,狠抓学习教育。在领学促学方面,组织委机关班子成员及业务骨干开展“党员领导干部讲主题党课”“我的业务我来讲”等一系列活动,内容紧密结合日常工作重点难点,力求有新意、接地气,切实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充电赋能”。截至目前,已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巡视巡察工作、“走读式”谈话、公文写作等内容开展专题党课1期,“我的业务我来讲”活动3期。

[责任编辑: 鱼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