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关于一起工程建设领域典型案例的通报

2023-06-21 16:38:43 | 来源: 平安纪检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区委各部门,区直各单位党组、党(工)委、党(总)支部:

        端午假期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充分发挥典型案件警示教育作用,深入推进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动以案促改以案促治,现将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一起工程建设领域腐败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海东市平安区三合镇原镇长刘祖禄在2015年10月至2019年9月期间,收受项目负责人、项目施工单位所送的土特产和现金红包。同时,利用职务便利,为相关项目负责人在结算工程款、项目实施和承揽等方面提供帮助,非法收受他人现金,数额巨大。刘祖禄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6月15日,刘祖禄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违法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刘祖禄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纪法底线失守,以权谋私,在工程项目实施过程中与企业主进行权钱交易,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知敬畏、守底线、不伸手,坚决做到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争当亲清政商关系的宣传者、践行者和推动者。全区各级党组织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深化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坚持系统施策、综合治理。各职能部门要积极履职尽责,做到依法监管、主动监管、从严监管,切实营造全区公平公正、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关键少数”,聚焦工程建设领域重点、难点、焦点和隐形变异问题,“零容忍”查处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问题,坚决斩断工程建设领域“围猎”和甘于“被围猎”的利益链条,为推动工程建设领域健康有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中共海东市平安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年6月20日

[责任编辑: 鱼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