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平安区举办“笔耕话廉洁•丹青伴我行”硬笔书法(漫画)大赛展

2023-07-14 17:15:39 | 来源: 平安纪检

        7月4日上午,“笔耕话廉洁·丹青伴我行”硬笔书法(漫画)大赛展在海东市文化馆正式启动。

        此次硬笔书法(漫画)展由平安区纪委监委、区委宣传部、区文联主办,自2023年5月征稿以来,各乡镇(街道)、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和基层群众高度重视,积极参与、踊跃投稿,大赛共征集作品900余件,经认真评审甄选,筛选出260余件作品,于7月4日至7月19日在海东市文化馆进行集中展出。这些作品将廉洁文化与书画艺术完美融合,主题鲜明,格调高雅,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寓意深刻,或歌颂廉洁、或鞭挞腐败,具有较强的思想性、教育性和艺术性,是平安区廉洁文化建设、群众艺术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交流与展示。参观者或驻足凝望、或欣赏品评、或拍照留影,深刻感受清风正气,汲取清廉力量,进一步筑牢廉洁防线。

        近年来,平安区委和区纪委监委切实担负起廉洁文化建设的政治责任,把廉洁文化建设纳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布局进行整体谋划,相继举办文艺演出、征集廉洁诗歌和微视频、组织演讲比赛、开展廉政家访等系列活动,各级党组织通过举办廉洁知识讲座、创作文化作品、加强阵地建设等形式,开展廉洁文化进机关、进社区、进家庭、进校园、进农村活动,不断推动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次硬笔书法(漫画)展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廉洁文化建设工作力度,通过整合职能部门资源优势,打造具有平安特色的廉洁文化品牌,创作一批深受群众喜爱,富有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的廉洁文化精品力作,不断巩固扩大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果,为平安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廉政力量。

        启动仪式上,对获得成人组和学生组一、二、三等奖的45件作品进行集中表彰。全区各乡镇(街道)、区委各部门、区直各单位党员干部代表和区文联所属各文艺家协会会员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 鱼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