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常拧“安全”阀门 筑牢安全防线

2023-07-14 17:15:48 | 来源: 平安纪检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监委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相关要求,深刻认识审查调查工作的政治属性和办案安全的政治责任,持续压实安全责任,近期,平安区纪委监委召开常委(委务)暨办案安全专题会议,对办案安全工作再部署、再安排,做到常拧“安全”阀门,牢牢守住办案安全防线。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纪委监委《关于再强化再保障“走读式”谈话安全的通知》及《纪检监察机关涉案财物管理规定》。监督检查室和审查调查室向专题会汇报“走读式”谈话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整改措施。

        会议紧紧围绕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履行办案安全主体责任,排查梳理“走读式”谈话安全隐患,特别是对办案安全工作是否全面研究谋划、“走读式”谈话是否规范、制定工作方案和安全预案是否有针对性等问题,着重研究抓好问题整改、制度落实,确保办案“零失误”、“零事件”。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问题整改。对“走读式”谈话专项治理工作自查梳理出的问题和市纪委监委审查调查安全专项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逐一分析研判,全面查找存在问题的根源,细化整改措施,积极推进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二要强化安全教育。由案件监督管理室举办一期走读式谈话安全专题讲座,通过讲授走读式谈话安全的重要意义、适用范围、谈话流程、风险评估、工作纪律及注意事项等方面内容,进一步增强做好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的自觉性;三要规范措施使用。认真查找措施审批及涉案财物管理规定执行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强化整改,确保办案程序规范,涉案财物措施使用准确、处置合法。

[责任编辑: 鱼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