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用好监察建议书 护航生态振兴

2023-07-31 17:12:10 | 来源: 平安纪检

        近日,平安区纪委监委向区生态环境局和区住建局发出监察建议书。

        直指“病灶”、开出“良方”,才能让监察建议“掷地有声”。平安区纪委监委就“青海省生态环境保护督查组例行督查时发现的平安区污水处理厂存在环境保护违法行为”的问题,经初步核实后随即下发《监察建议书》,精准剖析存在问题及原因,针对性提出具体建议,着力解决生态环保监管漏洞,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为严防建议书“一发了之”,区纪委监委严格落实跟踪督办机制,按照“谁办理、谁提出、谁督办”的原则,实行销号管理,督促被建议单位抓好整改落实,着力构建监督闭环。同时,区纪委监委联合生态环境局对各乡镇(街道)生态环境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回头看”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现场督查,并针对监督检查发现的下发督办通知和工作提醒,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行好行业监管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想办法、出实招,确保各类问题彻底全面整改。

        “纪律检查建议书是区纪委监委强化纪律监督的有力抓手。”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聚焦生态环保整治工作中责任不明确、措施不得力、工作不到位问题,以高标准严要求持续纠治生态环保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整治上彻底。

[责任编辑: 鱼昊 ]